琛Yeah~

【这个梗我放不下】家庭和谐要从父子关系开始


*不知道是不是虐TKK太多了,昨天一个闪电劈下来整个楼都停电了。

*Mats巨帅瞩目!

*撩妹 / 汉神器——拉布拉多

—————————————————————————

18

        “来,同学们。现在你们桌子上放的是近一个学期来你们的成绩报告单和综合素质评价。”

        教室传来此起彼伏的纸页翻动的声音。

        “虽然很不想说,但是不得不说,你们是我带的最差的一届!!!!!”Lahm狠狠拍了一下讲台,连接着的多媒体闪了一下然后就黑屏了。

        “最近活动太多都玩儿嗨了,忘记学了是吧!Thomas你冲我挤什么眼睛呢,没说你是吧!”

        全班的目光都集中在Thomas身上,后者把头埋在臂弯里。

        Phili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呢QAQ……

        “行了,很你们说这么多就是想通知你们一声,下午家长会。别起哄!!!安静!这么晚才通知你们就是为了防止你们提前做准备工作,别以为我不知道有人租过父母。下午每个人的家长必须来,这次家长会你们也要参加。够了,我说安静!!!”

————————————————

        “Lukas,我下午请假不来了……你打算让谁来开家长会?”Basti瞥了一眼Lukas惨不忍睹的成绩单。

        “Mertesacker校医。我和他关系可好了,之前他给我开了几次。而且他不会告诉我哥的。”说完,Lukas系紧了鞋带,向医务室跑去。







        “Per~~~~~~Mertesacker~~~~~诶?哥……”

        Lukas刚冲进门就看到了坐在Ballack腿上看电脑的Miro.——而此刻Mertesacker戴着墨镜坐在角落里P图。对,就是Miro在泳池追杀Ballack那张。

        “Luki,有事儿吗?”Miro给石化的弟弟一个温和的微笑,眼尖的Lukas看到有一份成绩单复印件安安静静地躺在Miro手边。Ballack冲自己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我专门来通知你下午参加我的家长会。”Lukas一脸正经地说完,“嗖”地离开了医务室。

        Miro看着弟弟离开后,起身来到Mertesacker跟前,一手拿掉对方的墨镜,一手将对方的笔记本电脑拍上。

        “现在我们来聊一聊之前你给Lukas开家长会的事。”

———————————————

        “Lahm老师.”Lahm走在昏暗的走廊,突然被人从身后一把抱住,不禁翻了个白眼。

        “Thomas你想干什么……”

        一头卷毛蹭了蹭Lahm的颈窝。

        “我想问一下Lahm老师,能不能让男朋友来开家长会~”

        Lahm挣脱了Thomas的怀抱,看着对方的眼睛,“Thomas,乖乖让你爸你妈来就是了。”

        Thomas再一次把手环住Lahm的腰,低下头凑近Lahm的耳朵,“怎么,急着见公公婆婆?”

        “Thomas!我还是你的老师,别在这儿跟我开玩笑!喂!把手拿开,现在是在学校!”

        “那你亲我一个。”

        “够了!一会儿教导主任来了!”

        “我不管,不亲不放手。”









        这就是为什么Thomas鼻青脸肿地坐在医务室等Mertesacker校医给他上药。

        “不过,Mertesacker校医,你的脸也好肿啊……”

———————————————

        中午,天上下起了雨。Julian站在窗边握着手机不知道给谁打。

        平时的家长会都是Manuel开,哪怕之后Manuel和Benni离婚了,也还是Manuel来开。可现在Manuel又结婚了,再让他来开家长会是不是不太合适……

        Julian第一个想到Benni,可一想到自己倒一的排名就退缩了。他不怕Benni批评他、数落他,他怕Benni会不开心。再三犹豫下,Julian摁下一个快捷键……


        “喂,Mats……下午能给我开个家长会么……”

————————————————
 
        下午的雨越下越大,学校里的气氛更是凝重。学生们趴在栏杆上向下张望,等待自己的家长。

        “Baby~Baby~Baby~Oh~”Lahm听到歌声转过身去,看见外班那个歪嘴男生牵了一个啃手的小男孩儿。

        “Marco,这是……”

        “老师好,这是我外甥,来给我开家长会的。”

        Lahm已经看到很多同学牵着爷爷奶奶来了,但看到这个他实在忍不了了,“你外甥能管住你么?”

        “能啊,Lahm老师!我们全家都得听这个小祖宗的。走吧,祖宗,带你见识一下舅舅的同学们。”

        目送Marco远去,Lahm揉了揉隐隐作痛的眉心。再一睁眼,只看到一张放大的脸朝他喷吐热气,然后一条温湿的舌头舔上他的脸。

        “卧槽!什么鬼!”Lahm吓了一跳,再定睛一看是一条拉布拉多——狗绳的另一端被Thomas握着。

        “看,Lucky,这个是妈妈。”

        “Thomas!你牵它来学校干什么?!”

        “开家长会啊,我爸我妈出差了,家里只有我和我儿子Lucky~我带它出来见见世面。”话音未落,那条拉布拉多再一次往Lahm身上扑去。

        好不容易撵走了Thomas,Lahm再回头一看,看见外班的André不安地牵着Mertesacker……

        “Per校医?”

        “啊啊啊啊!你认错人了,我不是Mertesacker,我是André的父亲Miroslav·Leon·Gregory·Bastian·Schürrle.你看看我们父子俩长得多像啊!老师你好,老师再见!”

        你不是Per,那你怎么知道Mertesacker这个姓的! 

        看着André和Per慌忙逃窜的背影,Lahm觉得有点心衰……

———————————————

[Mats的公司]
       
        “Mats你一会儿去二楼开会,领导什么的都在呢。”Weidenfeller将一叠文件递给Mats.

        “可……我正准备去给我儿子开家长会。”

        “你让Benni去咯。”

        “不不不,Julian钦点我的!我怎么能错失良机呢!我这一去,就是以‘家长’的名义去的,你懂么?”Mats伸出手捧住Weidenfeller的脸使劲挤压,后者懵逼地看着Mats.

        “喏……上墨……”(“那……项目……”)

        Mats放开Weidenfeller的脸,把文件郑重其事地交到对方手上,“我相信你,你可以的。”

        看着Mats拿着雨伞离开公司的背影,Weidenfeller流下两条宽泪——这TM就把烂摊子甩给我了!!!!
       

———————————————
       
        下雨天车堵得厉害,坐在出租车上的Mats绝望地看了眼表和高速路上无尽的长龙……

———————————————

        Julian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着其他人的家长陆陆续续进班,而自己……


        “Thomas!别让你的拉布拉多舔我的腿!!!”

———————————————

        “师傅,这儿离目的地还远么?”

        “下了高速再拐弯差不多就到了。”

        “哦谢谢,这是车钱不用找了。”之后,Mats抓起自己的伞,打开车门开始狂奔。

————————————————       

        “Hey,Julian,你看Toni.”

        Julian侧了侧头,看见坐在最里面的Toni直勾勾地盯着前排——Miro在很认真地分析Lukas的成绩。

        “Toni的家长来不了,他一定和我一样失落吧……”Julian想到,“失落个屁啊!全班第一和我这个倒一有可比性吗!!!”

————————————————

        Mats现在发现自己带的伞有多愚蠢,狂奔状态下的雨水还是打湿了他的衬衫。Mats索性把伞收了,全速往学校赶去。

————————————————

        “?”Miro转过身,Toni的眼睛突然亮了亮。前者扫了后排一眼最后将目光定格在Thomas身上的拉布拉多。

        “这是你的狗么?”

        啊啊啊啊Miro笑了!好美啊!!!
                    ——来自Toni·我家也有狗·Kroos客户端

        “是的,它叫Lucky.”

        “看吧,Lukas,你还不如一只拉布拉多可爱。”

        “是是是,在你心中我还不如黑熊讨人喜欢。”

        Toni的脸色又暗了下来。

———————————————

        “好了,感谢各位家长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家长会,除了Bastian·Schweinsteiger畏罪潜逃啊不不不,请假,Toni·Kroos的家长有事没来之外,各位同学多多少少都带了家长或者……”Lahm看到抱着Lucky的Thomas在座位上给他了一个飞吻,“其他物种……”

        “报告!对不起老师,我来晚了!”全班的目光集聚在门口——Mats的卷毛已经被雨水打得走了型。Julian捂上了眼睛。

        “Ju……Julian的家长是吧…呃…入座吧…”

        Mats来到Julian身边,一路上顺便向各位家长点头问好,Julian都能感觉到迎面而来的湿气。

        Mats坐下后一扭头就看到一人一狗,“Hey!你不就是Manuel他媳妇儿Chris的邻居的奶奶的表哥的外孙的舅舅的高中同学的侄子的邻居吗?!你原来是Julian的同学啊!”

        “是啊是啊,没想到您还记得我呐~”

        讲台上的Lahm清咳了一声以示存在,两人才禁了声。

        “那家长会现在开始……”

        “看,Lucky,那就是妈妈。”拉布拉多突然愉悦地叫了一声。

———————————————

        家长会无非就是聊成绩聊纪律聊早恋。

        这学期由于数学课爆满,全班每个人的数学成绩还是很不错的。只有Thomas一个人数学课评语多了一句:“上课注意听讲,不要挤眉弄眼。”

        Phili!那是“眉目传情”,不是“挤眉弄眼”!

        由于没怎么上过体育课,大家体育课那一栏都是斜杠跳过的,除了Toni一个人打了个“A+”

        我这是被Ballack特殊照顾了吗……

        前排的Miro盯着Lukas倒数第二的成绩有些头痛,一回头终于看见了一个家长——他手中的倒一的成绩单。Miro友好地笑了一下,实际上心中暗爽。




        “这是你的成绩单么?”

        Toni循声望去——Wodema!Miro在和我说话!Miro在看我!怎么办怎么办!我好紧张!

       “呃……是的…”

        Miro你看我多棒!我就是全班第一!快夸我!你有没有爱上我?爱上我就嫁给我啊啊啊啊!

        Miro看见Toni全班第一的名次后,瞪大了眼睛。“Wow,没想到你原来这么厉害。Lukas,以后向Toni多学着点儿,别一天到晚老跟你哥夫玩儿。”

        Toni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

        当那个秃顶的物理老师一步步走上台时,全班都静默了……

        “这次家长会,我第一个要批评的就是Julian·Draxler!他的家长是哪位?麻烦站起来!我倒要看看这上梁!”

        Mats从座位上起立。

        “哼,我比你年纪大,不怕得罪你。Julian一上我的课就知道在书上乱涂乱画,你看看,成绩马上就反映在卷面上!”老教师拍了下桌子惊得Mats咽了咽口水。

        “如果他能画出个什么名堂我也就不说什么了。书上净是些什么鬼玩意儿?花儿、兔子,现在不画巧克力酱了,改画狐狸了。再这样下去,滚回家重念!”

        Julian低着头眼角有点发酸,自从Manuel走后他就爱在书上画这些东西,Mats来了后更是热衷于画“狐狸的悲惨故事”。此刻,Mats就在他身边,Julian看不清他的表情。

        “好了,Julian家长,你坐吧。你儿子毛病太多,我都不想说了。”

        Julian见Mats迟迟没坐下,不禁抬起了头,看到Mats凛冽的表情——他从未见过这样的Mats.

        “那么,老师我想问一下,我儿子到底有什么毛病呢?”

        台上的老师错愕了一秒,没想到遇上了这么个较真的家长。

        “哼,你儿子一天都在学校,你自然是不知道。这个学生已经是烂到根里了!别看画画事小,但从小事立马就能反映,这小子在学校一天到晚不学好,咱再看这次丢人现眼的成绩,更是……”

        “我儿子到底好不好,我心里有数!你这个外人有什么资格插嘴?!!!!”



        教室死一般的沉寂。

       
       

       
       
       
        “没见过你这样的家长!这老师我不当了!”当那个物理老师气愤地收起自己一堆名单,离开教室后,Mats才坐下。

        Julian低着头,紧紧抿着嘴,眼眶里溢满了泪水。

        一个温暖的手掌抚上他的头顶,Mats与之前不同的,温和的嗓音传来:“你说是不是所有学物理的都会谢顶?”

        Julian没忍住笑了一声,眼泪随之抖落。

        刚刚回来的Lahm老师刚好撞见物理老师夺门而出,Lahm默默走上讲台,看着台下的死寂……

        “我刚刚错过什么了吗?”

———————————————

        家长会最后上台发言并宣布放学的老师是Ballack.

        Ballack上台后就简洁的两个内容:
        ①这学期事儿多,没上几节体育课真是抱歉。
        ②散会后麻烦Lukas的家长单独来一下我办公室。

        于是,散会后,在Toni无声地注视下,Miro一个人出去了。

———————————————

        雨还没停,Mats和Julian肩并肩走在一起,撑着一把伞,两人一路没话。

        到了家就看到Benni温和的笑颜,两个人分别给Benni的脸上印了一个吻。

        Benni一边为Mats收拾着湿透的衬衫,一边问:“家长会还好吗?”

        “嗯…不错,很顺利。不过,Julian的考试成绩不太好。”

        “需要和Julian谈一谈吗?”

        “不不不不,不用了。Julian长大了,他知道自己以后要怎么做。”

———————————————

        夜里,Benni轻轻推开Julian的房门,看他睡着了没有。然而Benni意外地看到Julian坐在书桌前复习功课。

        “Julian?!你还没睡啊。”Benni瞟了一眼Julian书桌前新放上去的兔子、花和狐狸的画。

        “Benni……”Julian合上笔,转过身看向Benni.

        “上次……Mats向你求过婚了是吧……”

        突然被儿子提了这么一句,Benni有点措手不及。当时他的确答应了Mats的求婚,但还是打算缓缓。

        “我…我喜欢Mats…我愿意让他做我的父亲……”Julian舒展了一个温暖又透着疲惫的笑容。

       

评论(37)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琛Yeah~ | Powered by LOFTER